长春建筑学院召开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者:主站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1029

11月12日-13日,长春建筑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国际学术报告厅召开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是在全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之际,按照《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要求,全面总结学校学生会组织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而召开的一次青春盛会。大会由学校团委书记刘珊珊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延红致开幕词。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参会的全体代表和全校青年学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她表示,学校各群团组织作为党联系广大师生的桥梁和纽带,要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在今后的工作中,应为光荣的使命、共同的事业团结奋斗,努力开创群团工作新局面她向广大青年学生和群团组织提出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二要坚持博学专精,服务发展大局;三要勇担时代使命,坚持追梦前行;四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努力学习,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前进姿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理想,书写人生华章。

学校工会主席李大伟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表示,学校工会和学代会作为学校的群团组织,在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必须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政治站位,敢于担当责任,发挥桥梁纽带,参与民主管理,活跃文化生活,弘扬长建精神,全面开创学校群团工作的新局面。

校长助理兼城建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年友宣读倡议书。倡议全校青年朋友,一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二要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三要勇于实践,开拓创新做有实践,有创新的大学生;四要弘扬美德,遵纪守法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

校学生会主席马西宁作学生会工作报告


工作人员李心语作大会提案工作报告


工作人员长金雪婷宣读《长春建筑学院学生会章程》及学生会主席团选举办法

大会听取了学生会工作报告、大会提案工作报告、《长春建筑学院学生会章程》及学生会主席团选举办法。

大会代表分成四个小组,对《第二十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大会提案工作报告》、《长春建筑学院学生会章程》及学生会主席团选举办法等进行了讨论。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第二十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提案工作报告》、《长春建筑学院学生会章程》以及《学生会主席团选举办法》宣读第二十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建议名单选举产生了第二十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大会闭幕式上,刘珊珊致闭幕词。她表示,本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开启了学校学生会组织工作新局面、新征程,希望学生代表们认真学习贯彻本次大会的精神,打牢思想政治基础,把个人理想和国家命运联系在一起,争做新时代的筑梦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开启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新篇章。

学校校长助理兼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勇,学生服务管理中心主任兼学生工作处处长王浩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148名正式代表,30名特邀代表参加会议。


撰稿:校团委      编辑:李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