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魔无情 人间有爱‖学校为身患白血病的苏世师同学开展爱心捐助行动

发布者:主站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546

苏世师同学是长春建筑学院建筑与规划学院园林专业的大二学生,正当他满心欢喜,刚刚迎来疫情后的返校复课时,却被诊断患有高危急性髓系白血病,当辅导员给他的家人打电话告知此事时,他的父亲在电话的另一端已不能言语,他的姐姐痛哭失声。苏世师的家在广西来宾市炉塘村,家庭经济困难,一直靠国家助学贷款维持学业,得知本次治疗费要至少50万元,他的整个家庭都陷入痛苦无助的煎熬中。

世界没有孤岛,爱心创造奇迹。为了给苏世师同学争取治疗时间,筹措治疗费用,所在分院在全校范围内发布了“爱心捐款倡议书”。学校董事会和学校领导高度关注,学校副董事长孙婉星率先捐款,一时间,全校14500余名师生,都积极投入到了这场充满爱的活动中,在短短的几天内,共筹集善款现金23万元,另有水滴筹募捐63713元。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照亮银河。小到几十上百,大到数千上万,都是广大师生对身处困境中的苏世师同学守望相助。

病魔本无情,人间有大爱。11月16日,长春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延红,带领学校学工处、团委、建筑与规划学院的老师与学生代表,把承载着全校师生温情与大爱的爱心捐款,交到苏世师同学手中,极大增强了苏世师同学与病魔抗争的勇气与信心。更值得欣慰的是,目前,苏世师同学的骨髓配型已获成功。苏世师同学表示,此生难忘学校领导、老师、同学的帮助,让他获得精神与生命的重生,身体康复后,会马上返回学校继续完成学业,今后会为“传递爱心,服务社会”而努力终生。 

向苏世同学亲属转交爱心捐款

此次全校范围内的爱心捐赠活动,充分体现了长春建筑学院,这所拥有着二十年办学历史的民办高校的文化传承、精神高度,以及传递爱心、尊重生命的情感温度。

  

撰稿:建筑与规划学院    编辑:李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