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关于深化本科教育高质量、高水平、高速度发展专项研讨会

发布者:主站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374

11月18日上午,学校召开《关于深化本科教育高质量、高水平、高速度发展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专项研讨会。各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发展规划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执行校长孙雷主持。

学校历经二十年的发展建设,面对新时代教育改革的新形势、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新要求,董事长居安思危、长远谋划,在认真分析学校发展现状和国内外发展趋势的基础上,提出发扬办学积淀、突破常规运营、创新体制机制,深化本科教育高质量、高水平、高速度发展的战略思想。为落实董事长这一重要战略部署,学校在不同范围开展了系列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与会人员围绕学校形成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就坚持立德树人、打造特色学科、加强专业建设、创新培养模式、夯实队伍建设、加速科研创新、强化学业指导、树立宣传品牌等十九个学校未来发展建设任务进行了深入讨论。

此次会议的召开使学校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各单位、部门要统筹谋划,积极作为,转变发展方式,创新发展能力,把应用型人才培养与国家、省重大发展战略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大学内部治理体系的现代化,集中力量加强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

  

撰稿:发展规划处    编辑:李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