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上元安康

发布者:主站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2-26浏览次数:508

今天2021226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又称为“上元节”或灯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夜为“宵”,所以把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正月十五称为元宵节。每逢元夕之夜,天南地北灯山上彩,金碧相射,深坊小巷华灯宝炬,月色花光。

元宵佳节,寄托着人们追求团圆和美满的愿望。这一天,全家人在一起吃汤圆,“汤圆”与“团圆”字音相近,象征着团团圆圆,和睦相处。

“火树银花灯如昼宝马雕车香满路到了元宵之夜大街小巷张灯结彩人们赏花灯、猜灯谜也是世代相沿的习俗人们涌上街头欢呼雀跃尽情欢乐

其实,在中国传统节日中,元宵节是唯一的浪漫节日,也是中国古代的情人节。古代女子“三步不出闺门”,只有到了元宵灯会,才被允许结伴出门看灯赏玩。这正好给男女提供了邂逅的机遇,因此,元宵节这天也造就了无数良缘美眷。

耍龙灯、踩高跷、舞狮子逐鼠、走百病、祭门、祭户……这一天,民间还有许多传统习俗足见人们对于元宵节的喜爱和重视

满城烟花绽放今宵繁华,年的喜庆气氛延续到今天那些尚未实现的梦想,那些还没到达的远方,都在等待你动身开拔。让我们共同祈祷新一年的生活,就像天上的月亮,圆满美好!

不负时光,不负努力趁微风不噪带着真诚全力以赴追逐梦想努力奋斗不负韶华

祝您元宵节快乐!



编辑:李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