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学生在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上获佳绩

发布者:主站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192

近日,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个人赛省赛成绩揭晓,学校电气信息学院学生在参加本届大赛中取得好成绩,获得个人赛省赛吉林赛区一等奖1项(电子类)等奖1项电子类),等奖4项其中电子类3项、软件类1项其中,通信1801班黄志伟同学(2020年荣获国家二等奖)连续两年获得省级一等奖,并将代表学校参加2021年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大学组个人总决赛。

蓝桥杯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一项全国高校大学生IT学科竞赛。大赛以“立足行业,突出实践,广泛参与,促进就业”为宗旨,围绕当前社会发展急需的信息技术重点领域,开展IT人才的培养和选拔,是国内权威性高、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的IT类专业赛事。十一年来,包括北大、清华在内的超过1300余所院校,累计40万余名学子报名参赛,IBM、百度等知名企业全程参与,成为国内始终领跑的人才培养选拔模式并获得行业深度认可的IT类科技竞赛。


省赛每个组别设置一、二、三等奖,一等奖选手直接获得进入全国总决赛资格。所有获奖选手均可获得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及大赛组委会联合颁发的获奖证书。

此次大赛从2020年12月中旬开始启动报名,在历时5个月的比赛准备过程中,学校电气信息学院高度重视,鼓励参赛同学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使比赛各个环节顺利进展。参赛学生积极性高,认真参加真题训练及实践。指导教师组织两队(电子组和软件组)学生积极主动做好真题演练各方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撰稿:电气信息学院   编辑:李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