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参加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者:主站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8-04浏览次数:375

8月4日下午,为统筹做好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学校执行校长孙雷,党委书记李贵海,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玫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学校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提高政治站位,立即启动防控应急机制,全面做好师生信息排查,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有序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视频会议结束后,学校执行校长孙雷结合视频会议精神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了部署。他强调,学校上下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工作要求,上下联动,形成合力,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孙雷就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压实工作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二要加强人员管理和活动管控,做好师生员工信息动态统计,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推进疫苗全程接种工作,加快构建免疫屏障;三要严格校门管理,对所有进校人员实行严格的健康排查,严禁未经测温、扫码人员进入学校;四要做好防疫物资的检查与储备,做好消毒消杀工作,维护良好校园环境;五要及早谋划秋季学期开学方案,提前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六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和科学防控普及力度,提高防控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全校师生健康平安。


撰稿:党委宣传部   编辑:李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