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者:主站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914

金秋时节,天高气爽,长建校园景色宜人。9月17日,长春建筑学院在奢岭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学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军训教官和全体2021级学生参加。大会由校长助理兼学生服务管理中心主任周勇主持。

学校国旗护卫队迈着矫健的步伐走向国旗台,当雄壮的国歌声响起,全场师生面向国旗,仰望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庄严的升旗仪式结束后,学校执行校长孙雷在阅兵总指挥的陪同下走向军训方阵,向新生亲切问好,全体军训学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接受检阅。

一声令下,31支军训分列式方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依次通过主席台,“校兴我兴,校荣我荣,同心协力,共同发展”的口号声响彻体育场上空。

800名新生组成的军体拳方阵表演,将信念与力量相结合,出拳刚劲有力,踢腿凌厉迅猛,一拳一式打出了军人的勇敢无畏与飒爽英姿,整齐划一的动作和高默契度的配合,充分展现出2021级新生澎湃的青春活力和昂扬向上的青春风貌。 

学校党委书记王宝龙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级学生军训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

学校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锦旗、奖牌和获奖证书。

学校管理学院管2101班韩杰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表示,短短十二天的军训,军人坚韧不拔、严于律己的精神深深地印刻于心。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将与同学们共同培养优秀的个人品德,共同高效的完成学业,以师长为榜样,做一名合格的长建人,做一名无愧于时代的优秀大学生。

吉林省第二届高等学校教学新秀、学校教学科研服务管理中心主任田甜副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她希望同学们树立高远的理想追求和炽热的家国情怀,努力做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有贡献的青年。同时希望同学们要惜时如金,养成独立思考、敢于创新的能力,精进学业,争做新时代“和衷共济,追求一流”长建精神的传承者和奋斗者。

学校执行校长孙雷作题为“砥砺青春力量,成就璀璨人生”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董事长向全体军训教官、军训同学表示亲切慰问,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在军训中取得丰硕成果的同学们表示祝贺。他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亘古未有的人间奇迹,新时代长建青年生逢盛世,在最美的青春年华恰好与中华民族最好的发展时代相遇。立足新的百年奋斗目标,面向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宏远征程,新时代长建青年要勇于接过历史接力棒,弘扬长建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孙雷深情寄语2021级新生:要立德明智,心系天下,厚植爱党、爱国、爱民情怀,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向同行,砥砺青春力量,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要胸怀理想,逐梦前行,青年人要树立远大理想,自立自强,刻苦学习,增长才干,练就本领,让青春焕发更加绚丽的光彩。要努力学习,全面发展,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勇于走出舒适圈,让刻苦学习成为青春的主旋律,在与时代、与国家、与学校一同奔跑中,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书写华彩靓丽的青春华章!

在学校军乐团演奏的高亢动人的旋律中,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2021级新同学,请珍藏军训这份特殊回忆,怀揣青春梦想,乘风破浪,勇敢向前!

撰稿:党委宣传部   编辑:石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