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主站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16浏览次数:151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有关部委关于深化高等学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相关文件精神和吉林省职称评聘改革工作文件精神,推动学校职称评聘制度改革工作,10月15日,学校召开了2021年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布置会。全校100余名教职工参会。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玫传达并解读了省职称评审改革会议、中央部委及我省相关文件精神,对2021年学校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评审工作中将师德表现作为首要条件、突出教育教学实绩及思政育人经历,建立重点人才绿色通道,改进科研评价标准,积极探索新的岗位类型和分类分层评价,强化责任落实,保障评审科学规范,公平公正。

    最后,王玫向参会教师提出“转变观念,提高认识,放眼未来,找准定位,提早规划、主动求变”的寄语,并希望增进沟通与理解,共同为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而努力,把学校“三高发展”“十四五发展规划”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人力资源处处长赵月对学校2021年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进行了布置说明,从职务评聘的工作任务分工、评审资格、业绩条件、评审程序、监督程序、工作流程、时间节点、表格填报说明及其他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会后面向今年参评人员进行了现场答疑。

    本次会议,通过对中央部委及我省相关政策文件的学习解读,帮助全体教师深入领会国家对教育评价、教师队伍、职称制度系列改革的导向和意义,了解学校职称改革的理念、方向和路径,助推教师职业发展,为学校教师队伍建设、评价体系改革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撰稿:人力资源处 编辑:石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