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参加第五届“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年会

发布者:主站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149

11月19日,第五届中国—中东欧国家首都市长论坛“韧性城市 智慧发展”分论坛暨第五届“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年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召开。学校作为联盟成员,由校长助理兼建筑与规划学院院长何岩代表学校参会。

本次分论坛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国)和萨拉热窝市政府(波黑)主办,北京建筑大学和波黑莫斯塔尔大学联合承办,主题为“韧性城市 智慧发展”。论坛吸引了15个国家39所高校和机构的200多名代表参加。

会议正式公布了“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发展宣言》“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未来,联盟将持续推进成员间学分互认、学历互认、学位互授,推动筹备建立联合实验室及研究中心,并计划建设“一带一路”建筑文化遗产名录及数据库。

会议同步举行了“2021 国际大学生建筑设计与数字建模竞赛”“‘一带一路’运河古镇风情国际摄影大赛作品”颁奖活动,学校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尹鹏程、王星博老师指导的作品《东栅.雨眠》获建筑与场景数字建模方向二等奖;张蕾、李建英老师指导的作品《带电线圈》获建筑设计方向三等奖;滕佳佳、李冲老师指导的作品《卫京护漕张家湾》获建筑设计方向优秀奖;张广萍、张志影老师指导的作品《京兆大桥》获土木结构方向优秀奖。学校获得2021国际大学生建筑设计与数字建模竞赛优秀组织奖。

会议最后提出,各成员校今后还将在“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的基础上,持续围绕绿色城市科研合作、建筑与土木工程热点国际会议等重点国际合作项目,聚焦国际化人才培养,推进高校间协同创新研究,为各国建设“韧性城市”提供技术支撑和借鉴。

撰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编辑:石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