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举办“高校教师科研能力培养与社科项目申报”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科研处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营造学校科研氛围,提升教师科研能力,科研处于1019日在建筑与规划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高校教师科研能力培养与社科项目申报”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特邀吉林师范大学孙艳红教授主讲。

    孙教授在报告中围绕高校教师教学与科研之间的辩证关系,论述了如何以科研项目为载体,立足于人才培养进行科学研究。针对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重点介绍了三个问题:一是社科项目的申报路线;二是社科项目申报书要素解读;三是社科项目申报书的填写技巧。

最后,孙教授结合自己多来评审各类项目的亲身经历,为学校教师分享了自己的感悟、经验和反思。此外,还特别以学校申报的社科项目为例,对项目的研究方向、专业优势以及社会意义等问题,作了认真细致并富有启发性的深入分析,并对学校科研队伍建设等给予了良好的评价和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