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举办科研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发布者:科研处发布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10


1012日下午,科睿唯安(Clarivate)学术研究事业部高级业务经理、资深讲师罗凤舞应邀来校做题为《激励科研发现,推动学术创新“SCIESI数据赋能科研/基金选题和投稿”》的专题讲座。学校校长助理、建筑与规划学院院长何岩,各教学单位科研副院长(副主任),以及部分教师参加了培训。讲座由科研处副处长刘玲主持。

         

讲座中,罗凤舞老师就学校近年来科研论文产出与学术影响做了简要分析,结合实际案例对如何利用SCIESI追踪学术前沿和热点,把握研究方向,以及如何利用Endnote提高论文写作效率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

         

罗凤舞老师长期从事文献计量和数据分析工作,在辅助高校资源建设、科研发展和决策、学科规划方面与国内百余所高校保持长期的合作关系。通过本次讲座进一步提升了学校教师把握学科发展趋势和学术热点的能力,切实提高了科研选题和论文写作的质量,同时对学校学科建设和科研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帮助和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