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我守护——长春建筑学院学子奋战在抗疫前线!(河南篇)

发布者:主站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1-17浏览次数:170

随着冬奥会和春节的临近,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变得严峻复杂,天津、河南、上海等地区处于紧急疫情防控阶段,为积极响应团省、市委号召,学校团委迅速部署,积极组织动员我校返家乡青年向街道、乡镇、社区(村)党团组织报到,积极配合并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自己的家乡贡献一份力量。青春战疫,护豫有我,长建学子在行动,最是危难见初心。

在这次防疫大考中,无数青年学子主动请缨,他们走出象牙塔,来到一线,用实际行动筑起了防疫的青春长城。

01管理学院——王涵

姓名:王涵

学院班级:工商管理2001班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服务地点:河南省安阳市

工作介绍:在现场负责扫码登记

志愿者寄语:1月8日,寒冷的季节,安阳也遭遇了一股“寒流”,为了抗击疫情,根据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组安排来到安阳市内黄县王韩村文化广场检测点,在接受统一培训后迅速投入到核酸检测工作中,在现场负责扫码登记。在这次志愿活动中,我深刻的体会到了医护人员的不易,在穿上防护服进行第一轮核酸检测的时候,因为时间太长和防护服的不便,想上厕所的我也努力憋到了检测结束;再加上最近几天的降温,手一直暴露在外边被冻到没知觉,但我不会退缩,一定在抗疫战线上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安阳加油!!河南加油!!!

02管理学院——姜又溢

姓名:姜又溢

学院班级: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2002班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服务地点:河南省

工作介绍:组织并督促全民核酸

志愿者寄语:今年冬天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冬天,2021年12月底疫情越发严重,近期郑州突发疫情,我所居住的社区也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所在社区出现一例阳性患者导致街道变为管控区,阳性患者所在小区也在街道内为封控区。社区工作人员有限,为帮助疫情间社区工作顺利进行,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认为我有义务去帮助社区做相关服务性工作,我主要负责组织并督促全民核酸,整理封控区人员信息,联系风险地区返郑人员并对其现居住地等信息进行整理因为一场疫情这座小城仿佛在暂停中又格外忙碌,在这期间我也收获到了很多,也感受到很多的温暖。

03土木工程学院——贾政浩

姓名:贾政浩

学院班级:土木工程学院土木1901班学生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服务地点:许昌市禹州市古城镇小靳庄

工作介绍:帮助医生采集样本

志愿者寄语:2022年1月2日,家乡疫情突如其来,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积极发扬大学生积极奉献的精神,响应政府号召,志愿加入为人民服务的志愿者行列,在学好文化的同时也要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更好的服务人民,更好的回报社会,为社会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希望在每个人的共同努力下,家乡能尽快战胜疫情,也希望国家能更快战胜疫情。

04土木工程学院——朱景席

姓名:朱景席

学院班级:土木工程学院空间1901班学生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服务地点:商丘市虞城县乔集乡

工作介绍:收集记录返乡人员信息

志愿者寄语:2022年1月2日,返回家乡的两天后,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身为家乡的一份子,我毫不犹豫的加入到乔集乡志愿服务队,为家乡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在此期间,我必定会坚守自己的工作,极力配合国家的疫情防疫工作,尽最大努力帮助家乡渡过难关。

05土木工程学院——马伟杰

姓名:马伟杰

学院班级:土木工程学院空间1901班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服务地点:焦作市孟州市水运村大定办事处

工作介绍:维持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秩序

志愿者寄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即使在最为难的关头,也要有人顶在前方,我们的身后是家乡,是亲人,我们就是他们的第一道防线!

 

在这个非常时期

长建学子呼吁大家

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部署

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加强好自我防护

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让我们共同守望、共同期待

以实际行动维护人民安全健康

守护美丽平安家园

早日迎来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

撰稿:学生工作处  编辑:石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