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召开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讨论会

发布者:主站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10

6月20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常委会议室召开了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讨论会。学校校长张兴海,见习副校长冯永,人工智能产业学院院长杨永健、文化创意产业学院院长张鹏翔、公共艺术学院院长于哲参加会议。

张兴海领学了近年来国家高等教育的相关政策,并详细解读了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制定的《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试行)》。

与会人员结合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围绕学校未来发展规划目标,讨论了学校建设现代产业学院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分析了学校建设现代产业学院的专业基础和优势条件,一致认为建设现代产业学院既是学校发展任务之一,更是坚定不移按照国家和社会需求培养人才重要的责任。面对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学校要以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为契机,深化课程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强化实践教学环节,提高学生动手能力,依托东北亚文化创意科技园,推动“产、学、研、用”相结合,培养适应和引领现代产业发展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与会人员共同认为,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建设现代产业学院首先要转变思想认识,因此,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破除陈规陋习,建立新的体制机制、新的办学模式和新的人才培养模式。学校计划以人工智能产业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和公共艺术学院为示范单位,加大改革力度,强化引领,以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推动学校人才培养供给侧与产业需求紧密对接,培养符合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创新需求的高素质人才,争取2-3年内,建设成现代产业学院。

撰稿:党政办公室  编辑:石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