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健康产业学院举办“现代护理理念”学术讲座

发布者:科研处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11

526日,应学校健康产业学院邀请,北华大学护理学院王继红教授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为师生作了题目为《现代护理理念》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学校健康产业学院院长刘玉和主持。

讲座中,王继红教授围绕中国现代护理理念、英美护理理念、护理理念未来展望三个部分与师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她首先就护理理念这个宏观概念作了解析,而后又分别以历史的演进与传承、政策与制度的发展为切入点,系统详实的勾画出了中国现代护理理念的精髓与全貌。之后,重点讲述以英国6Cs护理理念、美国Uh护理理念为代表的欧美护理理念的主要内容与核心内涵,同时严谨的分析了欧美护理理念的优缺点。最后,王继红教授就护理的未来发展作了科学客观的远景展望。

报告反响热烈,与会师生积极参与线上互动讨论环节,王继红教授就师生关心的问题一一作了详细、认真的解答,并就相关延展问题与师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本次讲座使全体师生从多维度、宽口径、立体化的视角深刻了解现代护理理念的相关概念与知识,同时也为护理学专业学生尽早进入临床护理角色提供了有效路径和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