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在PKPM“高校BIM毕业设计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主站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26浏览次数:10

近日,PKPM“高校BIM毕业设计大赛”圆满落下帷幕。学校土木工程学院的两支代表队参加了本届大赛B赛项“BIM结构设计与应用”(本科组)的角逐,在常秋影老师与李厚萱老师的指导下,两支队伍均荣获大赛二等奖的好成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本次大赛的宗旨是: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有关“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战略部署,同时促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建筑行业数字化人才培养,将行业新技术、新需求与传统教学更好融合,引导发挥高校师生的创新思维和科研能力,提高全国大专院校对建筑数字化的认知水平。

本次大赛是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主办,并由国家建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建筑学会计算性设计学术委员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工程数字化分会、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建筑与城市信息模型专业委员会、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教育分会指导。从发布一号通知(20222年2月22日)到作品提交(2022年5月30日),历时97天,经赛务组工作人员统计,本届大赛参赛队伍共 1000 支,覆盖人数一万余人。

在参赛期间,老师的指导和师生间交流虽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但在土木工程学院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鼓励下,参赛师生攻坚克难、戮力同心,最终两组队伍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参加本次大赛提升学生自身综合素质的同时,开拓了视野,巩固了专业知识,培养了不怕苦难迎难而上的精神。为推进学院BIM实践教学的改革,提高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实践操作能力等奠定了基础。

撰稿:土木工程学院  编辑:石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