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举行2022年暑期干部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者:主站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17

6月27日上午,2022年暑期干部培训开班仪式在学校建筑与规划学院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原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吉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周知民教授受邀出席,并作“领导艺术与领导方法”主题讲座。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处室全体人员、各教学单位科级以上人员和全体辅导员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玫主持。


周知民教授围绕领导科学的三个基本组成,带领大家学习了“领导科学是什么”“领导力和领导艺术的概念”“领导者的素质结构”和“成为领导者的五项修炼”等方面内容。对学校各级干部的工作职责、定位、工作方法和需要研究的问题,以及在政治、理论、文化、道德、健康等方面如何实现提升作了重点阐述。周教授的讲座对学校干部运用正确的领导方法和领导艺术开展工作,在实践中历练领导能力、提升综合素养、提高组织管理水平和适应未来发展需求具有重要意义。

学校高度重视暑期干部培训工作,张兴海校长亲自谋划部署,指导落实。本次集中培训将围绕“领导科学与综合素质”“时事政策”“高等教育理论与实践”“学校特色发展”等内容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作“领导艺术与领导方法”“如何提高机关干部工作水平”“百年未有大变局下国际形势分析”“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与新工科教学改革”“工程专业建设”“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等专题讲座,并结合学校正在开展的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专题研讨、小组交流和自主学习等形式的多样活动。

王玫在开班仪式上指出,举办暑期干部培训的目的是为深入落实《长春建筑学院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实施方案》,进一步提高学校干部队伍职业素养和管理水平,激发干部队伍活力,为学校“高质量、高水平、高速度”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她要求学校各级干部一是要积极参与、认真学习。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积极参与各项学习培训活动,通过学习全面提高履职能力,助力学校“三高”发展;二是要学深悟透、知行合一。要围绕学校“三高”发展目标、“十四五”发展建设规划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等重点工作任务目标,结合当前学校发展所面临的新形势、新阶段,更新理论知识,提高对新时代高等教育的理解,抢抓机遇,聚焦内涵建设,全力推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迈上新台阶;三是要消化吸收、做好总结。要充分利用本次学习机会,结合学校正在开展的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明确目标,使学习和工作相互促进,增强工作活力和创造力。她希望全体干部要立足本人、本岗、本单位工作实际,全面分析查找问题,找准切入点,制定提升计划与措施,以实际行动检验培训学习成果,更好地服务师生、服务教学科研,服务学校“三高”发展。

撰稿:党委组织部   编辑:石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