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开展科学研究能力提升学术交流系列活动(第一期)

发布者:主站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18浏览次数:10

为落实校科研提升改革方案,进一步加强教师科学研究能力,有效发挥各院(部)在学术交流活动中快速、直接、广泛互通科学前沿知识的重要作用,学校科研处牵头,各院(部)组织承办开展了学术交流系列活动。第一期活动由学校土木工程学院承办。

9月16日,学校土木工程学院举办线上学术报告会。特邀吉林建筑大学钱坤教授围绕“双碳”目标下装配式建筑的发展机遇与挑战等前沿学术问题展开研讨土木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及相关专业学生300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土木工程学院科研副院长杜春海主持。

报告会上,钱坤教授从“双碳”理念下装配式建筑行业发展背景,装配式建筑定义、装配式建筑特点、装配式建筑优点、装配式建筑体系、装配式建筑的分类、装配式混凝土结构以及装配式混凝土结构的组织过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钱坤教授是吉林建筑大学研究生导师,具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经历,具有国家注册建造师,注册监理工程师等资质。她依据多年丰富的专业实践经验,通过大量图片及视频,为师生们讲解了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钱坤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图文并茂,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专业课。她在报告结束前强调说:“装配式建筑发展前景非常广阔,需要我们共同努力,携手共建我们建筑人美好的明天。”

学校校长助理、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邹建奇教授代表全体与会师生向钱坤教授表示衷心感谢,对钱坤教授的精彩报告给予极高的评价。同时表示土木工程学院的同学们一定要珍惜和把握在学校学习的美好时光,不断求知探索,夯实专业基础知识关心建筑行业发展,为未来的专业道路奠定良好基础。

同学们在听完报告后反映说,钱坤教授的报告开阔了大家的视野,使同学们感受到专业领域发展的突飞猛进,对装配式建筑有了更深的了解,对专业领域的未来发展也充满了兴趣,同时也更激发了学好专业知识的信心和决心。


撰稿:土木工程学院、科研处   编辑:石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