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团委开展“红色之旅”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主站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1日,学校团委组织开展了“红色之旅”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市委学校部部长朱少晨、学校党委书记王宝龙、学校团委书记兼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珊珊,学校团委有关科室负责人和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及部分学生干部代表参加此次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于早上八点开始,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后,师生来到长春市九台区土们岭街道抗美援朝退伍老战士金健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倾听老人讲述抗战英雄故事。

随后,在九台区土们岭街道红色教育基地举行了长春建筑学院红色教育基地、校地共建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九台区副区长朱富钢、学校党委书记王宝龙等领导为学校红色教育基地、校地共建实践基地揭牌。学校将充分发挥红色教育基地作用,让学校教育与红色基地教育深度融合,把红色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为创新“课堂+基地”的思政课育人新模式搭建平台、拓宽渠道

接着,师生们共同参观了三下江南战役纪念馆。三下江南战役纪念馆记录了“三下江南”战役、抗日英雄罗明星事迹、沙子山战斗等历史文化。师生们驻足在每一张历史图片、每一件展览实物前,不断重温“三下江南、四保临江”等战役,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发扬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革命先烈学习,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党员同志们在三下江南战役纪念馆,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由王宝龙领誓,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整齐洪亮的声音回响在每个人的心中和耳畔,入党之时的初心再次得到了升华。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重温入团宣誓,进一步激励着新时代团员们始终坚定不移的跟随党的步伐,守初心担使命,奋发有为,贡献青春力量,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书写青春华章。

师生们置身于红色长廊下,了解党的发展历程,感受伟大成就的来之不易。红色长廊以润物无声的方式引导师生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信仰之力,补足精神之钙。

活动最后,师生们重走抗联路,共同感悟革命先烈的爱国情怀和不屈的意志,切身感受了革命时期共产党员崇高理想信念的坚守,聆听抗战事迹,坚持把实践研学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广泛挖掘“家门口”的红色教育资源转变为学习教育“活教材”,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红色血脉永赓续,红色基因代代传,追寻红色足迹,践行初心使命,我们一直在路上。时代的重担已经落到我们这一代人肩头,我们要紧握接力棒,坚守初心,心怀理想,以更出色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校团委  编辑:石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