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召开“应用型人才培养系列课程建设与创新研讨会”

发布者:主站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10

为持续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9月21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应用人才培养系列课程建设与创新研讨会”,学校副校长校长助理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吴秋实从本次会议的研讨背景、研讨思路和研讨问题三方面进行了汇报,她介绍了国家级、省级、校级三个层面课程建设的政策背景和实施路径,分析了学校系列课程模块的体系框架,提出了课程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和切入点。随后,与会人员分别对系列课程的构建模式和建设思路进行深入研讨、谋划设计,提出创新的思路和想法

校领导在总结中强调,课程是学校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课程建设事关人才培养质量,是当下学校最主要的工作任务。我们要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对课程进行不断的创新,构建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和人才培养模式。同时,新形势下我校课程建设要坚持系统推进、分步实施、突出重点、形成特色。会上,校领导列举了部分模块课程体系可开展的创新工作方式,包括卓越工程师的养成、服务地方新技术、竞赛模式等课程模块,并向相关学院布置了建设任务。

本次会议通过与会人员的交流研讨,进一步凝聚了育人共识,明确了工作方向,促进了课程建设的创新和发展,推动我校课程建设往深里走、往新里去”。


撰稿:教务处   编辑:石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