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2022年第二期新教工入职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者:主站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10

8月26日至9月23日,学校人力资源处会同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处、学生工作处等部门联合组织开展了2022年第二期新教工入职培训。培训分为四个阶段,31名新教工按岗位分为四组,通过专题报告、小组讨论、分享交流、实地参观等形式,线上线下结合,展开了丰富多彩的培训活动。

开班仪式上,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玫以“融入长建、协同发展”为题讲授了开班第一课。以董事长“打造盛世企业、为人民创造福祉”的理念初心为开篇,结合学校董事长的个人奋斗史,与新教工共同回顾了集团和学校的发展历程。引导新教工传承、发扬长建人的光荣传统,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积极参与投入到学校的发展建设中,为学校“十四五”发展建设规划和“三高”发展目标贡献新生力量。

培训期间,人力资源处还组织校外知名专家与校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成立讲师团,围绕“树立信念、提升素养”“注重实效、强化业务”等培训主题,开展了系列专题讲座活动,使新教工了解岗位素质和能力需要,掌握相关业务流程,明确未来发展方向。

结业仪式上,各组学员代表和优秀学员分别作了培训成果汇报,重温学习内容,总结学习成果,分享个人感受及收获,表示会立足本身实际工作岗位要求,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明确个人发展目标,继续努力奋斗,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尽快完成角色转换,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水平,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新教职工培训心得

作为一名新入职的教职工,我在入职培训中获益良多。从“融入长建、协同发展”到“树立信念、提升素养”,再到“交流分享、总结提高”,培训内容环环相扣,让我深有感触,收获颇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职尽责;保持团结协作,凝聚发展合力;坚持终身学习,不断完善自我;时刻围绕大局,做好本职工作,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与学校共成长。

——高等教育研究中心科员 柳玉玲

通过参加本次四个阶段性的入职培训活动,学习了学校发展历程、发展规划以及集团简介等内容,我对学校的了解不断深入,逐渐明确了自己的工作方向,激发了我的工作热情。为了更好地融入学校和开展工作,我将踔厉奋进、砥砺深耕,把个人成长目标融入学校发展中,坚信我们的学校会更加辉煌!

——管理学院资产管理员 田孟晓

有人说:太阳下最光辉的职业是教师。所谓光辉,我觉得不仅是这个职业本身,更是这份职业所面对的,都是沐浴在光辉下生机勃勃的同学们。通过这次培训,我明白身在其位,应在强化自己的理论知识、科研水平的同时,更要提高教学能力,永远用欣赏的眼光看学生,用宽容的心态面对学生,帮助他们奠定所学专业的基础,为日后在社会和生活中做一个有用之人做好准备。

——交通学院教师 戴仲翔

青年教师入职培训结业仪式是入职培训的完美收官,通过培训,我了解了长春建筑学院辉煌的办校历史,进一步感受到了高校文化和气息,也明确了身为高校教师的使命和担当。随着教育教学改革的不断深入,时代对教师的要求越来越高,越来越严。要求教师终身学习,自觉进行知识与观念的更新。增强自身修养与适应能力,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文化素养。作为长建的一员,我将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以坚定的目标鞭策自己,以教育为本,德育为先,知行合一,严谨治学,淡泊名利,志存高远。

——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教师 王诗琪


撰稿:人力资源处   编辑:石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