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开展科学研究能力提升学术交流系列活动(第二十五期)

发布者:科研处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16


 为落实学校科研提升改革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教师科学研究能力,有效发挥各学院(部)在学术交流活动中快速、直接、广泛互通科学前沿知识的重要作用,学校科研处牵头,各学院(部)组织承办开展了学术交流系列活动。第二十五期由电气信息学院承办。

电气信息学院于1125日邀请长春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李学军教授举办 “怠速停止技术与多信息融合怠速停止控制策略”主题讲座。讲座由电气信息学院副院长李柏峰主持。

李学军教授首先介绍了怠速停止技术背景及发展,作为吉林省高校新世纪科学技术优秀人才,教学名师,李学军教授通过对各种怠速停止技术的研究,整理分析了典型的技术方案,并就具有代表性技术方案的技术为同学们作了详细的分析,使大家对怠速停止和起动系统研究现状及发展趋势有了比较深刻的印象。

多年来一直从事控制理论研究与应用方面的工作,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子项目、吉林省科技厅、汽车动态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教育厅等科研项目10多项,获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10多项。李教授结合研究实际,在讲座中分别以直喷汽油机怠速停止系统整体设计与瞬时反转怠速停止技术工作原理等理论与实践,详细阐述了怠速停止技术的特征。

从吉林大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流动站博士后出站后,李学军教授在时滞系统建模与控制、不可测状态估计、发动机参数、状态估计、信息采集与处理等方面作了系统研究。李教授在剖析科研成果的同时,对多信息融合怠速停止控制策略,以达到了更好的节油减排效果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李教授还对师生所关注的问题,一一作了认真解答,并就电气相关及延展的技术发展,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李柏峰副院长代表与会师生感谢李学军教授带来的精彩的讲座,通过与大家共同研讨前沿的学术知识,使师生们对控制理论与应用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感谢学校的精心安排,期盼更多的专业层面的学术活动,丰富校园的学术氛围,加快学院的学术建设工作。

 (电气信息学院、科研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