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开展科学研究能力提升学术交流系列活动(第二十四期)

发布者:科研处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16


 为落实学校科研提升改革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教师科学研究能力,有效发挥各学院(部)在学术交流活动中快速、直接、广泛互通科学前沿知识的重要作用,学校科研处牵头,各学院(部)组织承办开展了学术交流系列活动。第二十四期由交通学院承办。

为开阔学生知识视野,提高专业兴趣,增强学术功底,交通学院于1124日邀请吉林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明常教授讲授《基于深度学习的高分遥感场景分类与变化检测》学术讲座。

王教授主持参与国家自然基金、863计划、学科交叉项目、重点实验室基金及横向项目多项。发表SCIEI 、核心期刊论文50余篇。他结合自己的科研实践为同学们介绍了深度学习在遥感图像处理方面的成功应用,如何通过创新,开拓了遥感影像变化检测方法的应用范围。

王教授指出,传统的像素级、对象级检测方法能够解决的问题,在深度学习的处理方法中都得到了更高精度、更具鲁棒性的发展。涌现出的一系列神经网络,在图像分类、变化检测方面都展现出了不错的效果。同时,他还为同学们介绍了基于高分影像特点,构建深度学习网络,进行高分影像场景分类和变化检测理论和方法研究。

王教授的讲座,使同学们不仅开拓了视野,而且获取了多方面的专业知识。同学们表示今后要更准确地认识所学专业的发展前景,调整好自己的学习计划与目标。希望学校加强与行业的交流,积极传递行业最新发展动态,让同学能够及时了解行业前沿,充实自己,把握将来。

 (交通学院、科研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