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举行学雷锋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者:主站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1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3月5日中午,学校团委在建筑与规划学院国际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2024年“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凝聚新征程青春力量”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学校学生服务管理中心主任、学生工作处处长谯炜骅,学校团委书记林斌,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及学生志愿者代表。仪式由林斌主持。

仪式开始前,全体与会人员观看《春“锋”送暖 化爱于行》学雷锋专题宣传视频。

林斌宣读校团委《关于做好2024年度学雷锋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

人工智能产业学院分团委书记王岩宣读学习雷锋倡议书。

建筑与规划学院杜世鹏同学代表志愿者发言。

学校团委社团管理科科长郭梓睿向校极光青年志愿者协会授旗。

谯炜骅在致辞中指出,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工作,特别是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学校各级团组织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践行雷锋精神,以转型升级发展、提升办学层次为目标,教育引导学校广大团员青为推进学校三高发展、促进吉林全面振兴奉献了“长建力量”。同时,他对下步学雷锋系列主题活动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在“知”上下实功,深刻理解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文化内涵。二要在“信”上出实招,矢志不移传承雷锋精神。三要在“行”上求实效,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启动仪式在全体参会人员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中圆满结束。

多年来,学校团委坚持把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融入共青团各项工作,将志愿服务作为弘扬雷锋精神的有效载体,广泛发动全校师生持续开展文明实践、生态环保、关爱弱势群体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服务中厚植家国情怀、增长知识才干、激发挺膺担当,奋力续写青年志愿者事业的精彩华章。新学期,长建学子将继续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推动者,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撰稿:校团委    编辑:石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