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成功举办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赛

发布者:主站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0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长春建筑学院校赛成功举办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的通知》精神,促进专创融合教育,搭建双创大赛平台,进一步激发师生对创新创业的追求和热爱,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3月23日,学校成功举办了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长春建筑学院校赛。

参赛队伍按照赛前电脑抽签顺序,进行线上路演。每支团队路演5分钟,评委问答3分钟,专家评委对每个参赛项目进行逐一提问、点评。

经过激烈比拼,来自健康产业学院的“Time Doctor——基于MVC架构的预转运变革式共享急救服务站”项目获得常规赛道校级特等奖,建筑与规划学院的“春风画社——线上文创筑梦公益电商践行者”项目获得实战赛道校级特等奖。来自电气信息学院和管理学院的6支参赛团队的项目获得校级一等奖。

此外,19支参赛团队项目分别获得校级二等奖和优秀奖。

赛后,吉林省创新创业教指委委员、大学生实践创业中心主任兼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王福在总结中感谢所有参与者的辛苦付出。他表示,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在2023年学科竞赛排行榜“创新创业”类大赛中排名第三,大赛影响及专创融合度不断提升,大赛的举办有利于促进“三创”精神、促进教学、促进实践、促进创造、促进育人、促进就业创业。

通过大赛,我们看到了很多新创意、新项目,看到了专创融合教学成果,也发现了薄弱点和不足。“三创”赛以及未来的创新大赛,不仅仅注重商业本身,还有数字技术、人才培养等多个领域的融合。

今后学校将加强大赛组织扶持力度,强化赛事指导,提升赛事影响力,为培养更多优秀的创新人才而努力。


撰稿:创新创业学院    编辑:石竹